內容來自YAHOO新聞

連戰赴中影響選情?洪秀柱:我自有主張

對於中國向我方招手,邀請政壇人士及退將前往參加9月3日的抗戰70週年大閱兵等活動,前行政院長郝柏村發表公開信稱,到對岸參加閱兵就不該領退休俸,是否會影響選情。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今(28)日示,郝柏村講的話也是有道理的。

但她接著表示,有些事情好像不宜,但也不要做太多的政治解讀,為了區域和平,兩岸的和諧與和平,有些事是可以避免,但不要做過多政治解讀。

媒體再追問,如果退將都不適合去的話,那前副總統連戰適合去嗎?洪秀柱回應說,「我想連前副總統也是連前主席,我一再強調,他對兩岸和平發展交流是有相當大的貢獻的,因此他的動作也想必有他心中的想法,他應該自有一把尺」。

至於連戰赴中是否影響選情?洪說,「每個人跟我講的話,我自有主張,這是兩回事情」。

洪秀柱今天中午出席國會聯絡人餐敘活動,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做出以上表示。

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稱要維持現狀,前副總統呂秀蓮在接受電視訪問時指稱「不可能」,對此洪秀柱表示,「呂副總統講的話是對的!任何一個政治人物,尤其是想要領導這個國家,有意競爭這位子的人,更應該把話說清楚」,「維持現狀到底是什麼『現狀』?一定要具體地、清楚地說明白,跟人民有個交代」。

至於洪秀柱上午提出「給力券」及「給力職能學院」政見,以挽救年輕人低薪問題,但網友批評「給力」是中國用語,對此洪秀柱面對媒體詢問時說,「IN POWER就是給大家力量,給大家未來職能的訓練養成,像吃了菠菜、大力士,馬上很有力氣」。

媒體再追問這是中國用語,洪秀柱看了一下記者後回應,「我不知道。是嗎?我不太清楚耶」?媒體說對岸都說「你很給力」,洪則說,「你很給力?這這麼造句啊?我們給力是給別人啊?給別人一個職能訓練、給別人力量啊」。

旁邊有媒體說是網路年輕人喜歡用這句話,洪秀柱接口,「網路年輕人!那我們就用年輕人的用語嘛!讓大家能夠習慣。這就是用網路年輕人的用語,不是也合乎年輕人的口味嗎?沒什麼不好」。

國民黨立委兼黨副秘書長黃昭順今天在高雄表示,在登記之前「國親合作」都還有可能,對此洪秀柱回應,「我們希望黃昭順委員也是黨的副秘書長嘛!我們希望黃昭順委員大家一起來,確確實實把可以團結的力量團結在一起」。

媒體又追問,黃昭順的說法顯示宋出馬,基層有愈來愈多聲音要求整合,洪秀柱則說,「基層有這個聲音,大家也一起來正視」,因此她強調「團結力量大」,「如果說泛藍是分裂的,或不認為自己是藍的,那就沒辦法了」,還是希望朝向團結、整合的路走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
    d17nx37vz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